與特教生健行 建中校隊拍訕笑影片惹議

建中黑衫軍是國內橄欖球賽常勝軍,也是建中歷史最悠久的校隊。不過球隊昨天與特教學校學生一起到貓空健行,卻傳出爭議。三名球員自拍影片,推著兩名坐在輪椅的特教生,不但模仿嘴歪吐舌,甚至自稱是「車聚」,要「尬車」。影片流出引發譁然,教練上午出面道歉。

更多新聞: 建中畢業典禮玩創意 蔣介石銅像變身薩諾斯

三名黑衣學生邊喊車聚、尬車、還有人擺出嘴歪吐舌的怪表情,前方兩名坐在輪椅上的特教生一臉茫然。

建中橄欖球校隊「黑衫軍」跟特教學校一起貓空健行,原本希望在練習之餘,透過戶外教學與特教生互動,讓小球員們「收穫滿滿」,不料,惹來的卻還有「罵名」。

嘲笑特教生的影片流出引發譁然,黑衫軍臉書隨即PO文道歉,說會給予嚴厲譴責,並適時教育學生。

教練看著影片,臉色越看越沉重。建中黑衫軍在國內橄欖球界相當有名,不但在前身台北一中時,就開始有橄欖球訓練,至今超過百年歷史。國民政府來台後併校,校隊正式成軍,還曾創下連17年奪冠的輝煌紀錄,至今無人能破。

目前球員幾乎都是來自各中學的傑出體保生,在課業之外,還要接受嚴格體能、球賽訓練。

但精力旺盛的孩子如今卻闖禍了,可能對特教生或家屬造成傷害。特教學校認為,小球員們只是覺得好玩,無心的笑鬧願意原諒。至於建中則說,三名球員已經認錯,校方也會啟動心理輔導機制,讓孩子學會更有同理心。

(民視新聞/葉純豪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桃園舉辦「水圳健行」 2000人踏水穿越桃園大圳