桃園舉辦「水圳健行」 2000人踏水穿越桃園大圳

桃園大圳至今已有百年歷史,其中一大段是在地底下的穿山涵洞隧道,民眾很難一探究竟。今(5)日上午桃園農田水利會慶祝創會百年,舉辦水圳隧道健行活動,共有2千位民眾共襄盛舉,在涵洞隧道踏水前進,相當新奇。

更多新聞: 花蓮男子墜落4米深水圳 癱坐淺水區高聲求救

一大早,民眾全副武裝,在活動集合點排排站。跟著大家腳步走下樓梯,噗通一聲跳進水裡,才發現這健行活動很不一樣,是讓民眾泡在水裡的水圳健行。

週日上午,桃園農田水利會為了慶祝創會百年,重新舉辦已經中斷9年的水圳健行,這條興建於1916年的桃園大圳,至今仍然可以運作,是桃園地區農業發展的命脈,這個活動開放2千個名額,兩天就全搶光,民眾踏在百年工程上,感念前人的辛勞。

桃園農田水利會總幹事黃金德說,「經過一百年到現在,桃園大圳還是完美的在運作,灌溉2萬4千公頃的農田,就是造就了桃園台地,變成北部台灣最大的穀倉,這是一個將近百公里的一個幹線的一個水力設施。」

這次健行活動開放明圳為1.3公里,隧道長達2.7公里,走完全程需要1個半小時,大部分時間都走在導水路上。許多人都是第一次參加,不停的拍照記錄這難得的一刻。

絕大部分在地底下的穿山涵洞隧道,一般人不可能進入,透過健行活動,讓民眾就像是探險一樣,戴著頭燈走水路,是相當難得的體驗。

(民視新聞/周秉瑜 桃園報導)

更多新聞: 推廣桃園好玩景點!桃園邀亞洲7網紅來台