建中畢業典禮玩創意 蔣介石銅像變身薩諾斯

今年建國畢業典禮,校門口的蔣介石銅像大走漫威風,不只穿上黑金盔甲,就連整個臉都變成紫色,但這惡搞銅像,傳出引發民眾批評根本是惡搞,但校方解釋,這是每年建中畢業典禮都會做的布展,以正夯的電影《復仇者聯盟》當主題,學生單純向心中的英雄致敬,傳統已經10年,絕不是惡搞。

更多新聞: 最「深」情畢業典禮!墾丁國小畢業生潛水9公尺海底拿證書

薩諾斯來了,建中校園蔣公銅像72變。參考電影《復仇者聯盟》,化身漫威電影反派薩諾斯,建中蔣公銅像穿上黑金色盔甲,手裡拿著武器,就連臉也塗上紫色,但這KUSO蔣公銅像的行為,卻接到民眾投訴。

對此,建中學生賴子瀚表示「有一些老師有自己的意見,像我們校長開會有說過,他有加入一個校友群組,裡面有一些年紀比較大的校友,反對我們把蔣公裝飾成這樣」。家長也不意外,說「每個人有每個人的想法,跟不一樣的見解,因為建中甚麼樣的狀況都有可能發生」。

每年建中畢業典禮都會做主題設計,今年主題是「End game」,過往蔣公就曾變成太空人;2014年穿上整身盔甲,連臉都遮住;2017年更上演穿越劇,直接變成賈寶玉,類似傳統已經10年。

而建中校長徐建國回應,「在學校的立場,我們對我們蔣公銅像並沒有汙衊或惡意,裡面呢,我們讓學生有一些創意,能發揮在他們主題上面」。

學生向心中英雄致敬,設計一週,打造蔣介石版薩諾斯,超狂手稿也曝光,超精密計算打造完美比例。雖然引發爭議,但用美式英雄故事畫下句點,引發討論,也算為高中生涯寫下另類終點之戰結局。

(民視新聞/林姍亭、嚴文謙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世界賽勇奪亞軍 建中樂旗聯隊凱旋歸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