世界賽勇奪亞軍 建中樂旗聯隊凱旋歸國

會讀書更要會玩!建中樂旗聯隊在2019年世界杯行進樂隊大賽,勇奪亞軍,還創下全隊出國以來最高分數的一次。而團隊凱旋歸來,校方與有榮焉,致贈每人5000元獎學金,家長也興奮迎接,孩子卻說玩太開心不想回來,十分逗趣。

更多新聞: 世界盃行進樂隊大賽 建中破紀錄奪第二

遠征加拿大,參加2019世界盃行進樂隊大賽,建中樂旗凱旋歸國,親友團興奮迎接,學生們卻滿臉憂愁,怎麼了?

建中樂旗聯隊指揮王冠中表示,「心情上最累的原因,應該是因為要回國了,因為在加拿大玩得很開心,所以大家都不想回來,我覺得大家都做到最好的話,心情上都沒有遺憾了,因為當下享受表演的那個感覺,其實非常好」。

比賽結束,團員鬆一口氣,當然要玩個過癮。今年拿下亞軍,可惜沒蟬聯冠軍,卻是全隊出國比賽分數最好的一次,也讓教練范家銘相當激動。范教練說,「評審明顯的反應都非常非常的好,基本上就是我們的圖形變化,非常的精準,然後音樂性非常的豐富,呈現出各種不同性格、不同型態的音樂」。

只是說著說著,總教練一度哽咽,原來是帶團18年,今年風光卸下職務,讓團員不捨揪合照,現場離情依依。

而為了鼓勵學生參加社團活動,家長後援會準備每人5000元獎學金,校長徐建國也說,「可是我覺得在多年來,我們都不以獲得冠軍為唯一的目標,因為在這過程當中,我覺得學生跟家長可能是學習最多的,希望培養學生團隊合作的精神」。

回顧超高難度表演,9分鐘內變換近90次隊形,搭配17次速度變化,步伐仍整齊劃一。其實建中樂旗曾拿下三次比賽冠軍,今年拿下有史以來最高分,再度讓國際驚艷,台灣之光當之無愧。

(民視新聞/陳盈竹、郭南宏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建中畢業典禮玩創意 蔣介石銅像變身薩諾斯