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「深」情畢業典禮!墾丁國小畢業生潛水9公尺海底拿證書

屏東墾丁國小12名畢業生,第一次下到水深9米處,以潛水的方式領畢業證書,為了迎接這次的挑戰,學生們受過沖浪、浮潛等訓練,下水後的表現,連專業的潛水教練也稱讚。

更多新聞: 勞動部投入66億 助14萬畢業生走入職場

裝備齊全下海去!墾丁國小今年的畢業典禮很特別,12名畢業生在潛水教練一對一指導下,潛入水深9米的大海中看熱帶魚、領畢業證書。

為了迎接這次的挑戰,在海邊長大的孩子們,活動前,就在學校老師的指導下進行特訓,下水後的表現,連教練也讚不絕口。
台灣潛水執行總監陳琦恩說,「他們有參加過衝浪,也有參加過浮潛,然後老師也有在比較淺的水域,大概一兩米的水域讓他們測試過潛水裝備,所以他們算是有點經驗,我覺得每個人的水性都超好,我們教練都覺得,哇,怎麼每個人的狀況都這麼棒!」

學生們在海底悠游自在,即使體長一米多的牛港鰺從身邊經過,學生們一點也不驚慌。陳琦恩說,「我覺得他們應該之前有看過,沒有說看到大魚那種驚嚇的感覺,對,還滿冷靜的。靠海維生是一件很棒的事情,我覺得種下一個小小的種籽。」

為了讓孩子們留下難忘的回憶,潛水業者無償提供裝備跟教練舉辦這場長達30分鐘的海底畢業典禮,從規劃到執行跟學校一起合作,希望這群在海邊成長的學生進入大海的懷抱之後,以後也能在恆春這塊土地上安居樂業。

(民視新聞/洪明生 屏東報導)

更多新聞: 歐普拉、湯姆漢克斯都來了!畢業典禮移師線上、名人獻祝福