歐普拉、湯姆漢克斯都來了!畢業典禮移師線上、名人獻祝福

畢業季來臨,無奈今年受疫情影響,許多學校都將典禮改為線上進行,不論畢業生致答詞、還是頒發證書,都只能遠距參與,變得冷清許多。影星湯姆漢克受邀透過視訊祝福,脫口秀主持人則不改搞笑本性,給這些身處最壞時代的畢業生,帶來一點安慰。

更多新聞: 銘傳大學傳取消畢業典禮?校方澄清:只是縮小規模

伴隨琴聲,一張張戴著學士帽的臉出現在小螢幕,獻上畢業大合唱。不料歌聲結束,原來這一切都是虛擬的。

畢業季到來,原本應該開心狂歡的典禮,現在受到疫情影響,只剩照片能出席。

曾經親身經歷武漢肺炎的影星湯姆漢克斯,受邀為大學畢業生致詞。

好萊塢影星湯姆漢克斯:「你們從舊時代啟程,從『2020大流行病』爆發前的世界,現在則在『重開機』中從萊特州大畢業。」

=

他形容疫情讓世界被迫重新開機,白宮防疫大將佛奇則對高中畢業生千叮萬囑。

脫口秀主持人不改搞笑作風,懶洋洋入鏡,要畢業生學學他們家的優良傳統,也有些人安慰這些、即將在最壞時機踏入社會的新鮮人,脫口秀節目《每日秀》強調:「就算沒有這場疫情,也沒有人能實現夢想,大多數人最後都做著不討厭的工作,直到退休。」

影視名人歐普拉則拿搭飛機當比喻,勉勵大家一切就快要撥雲見日。歐普拉說:「當地面上一片漆黑令人沮喪,然後你上了飛機3分鐘後衝破雲霄,就會看到太陽一直都在。」

不過在這個節骨眼,要踏上飛機,恐怕也需要一點勇氣。

--

【掌握武漢肺炎數據,點我看圖表資訊】

(民視新聞/林維彥 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最「深」情畢業典禮!墾丁國小畢業生潛水9公尺海底拿證書