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台南校園7日起恢復開放! 黃偉哲:畢業典禮比照職棒有望讓家長進場
黃偉哲談重新開放校園。(圖/民視新聞)

有鑑於敦睦艦隊群聚確診風波告一段落、台灣超過3週無新增本土確診個案。台南市長黃偉哲今日表示,台南校園明5月7日起恢復開放。至於畢業典禮,他表示仍要以優先照顧畢業生為主,目前還有一個多月的時間觀察疫情,來決定家長是否能進場,「如果比照職棒開放千名觀眾的標準,有機會讓家長進場,而疫情更舒緩的話就一定可以開放」。

更多新聞: 銘傳大學傳取消畢業典禮?校方澄清:只是縮小規模

台南市中小學因受敦睦艦隊確診官兵事件影響,自4月23日起校園全面禁止對外開放,不過隨著社區傳播疑慮暫解,台南已連續16天無新增確診案例,確診案例數也一直維持六都最低。黃偉哲今也表示,5月7日起恢復開放校園,供民眾使用。

黃偉哲說,為了防疫讓市民犧牲運動機會,但是防疫作為是滾動檢討的,既然中央也開放長照探視,因此評估台南狀況,校園上課前下課後應適度開放,讓民眾舒展身心,「當然還是研議對民眾衝擊抓最小的方式,以此思考如何開放」,他強調,可隨疫情舒緩更加開放,但也可能因變得更嚴峻又停止開放,「這部分隨時檢討。」

至於畢業典禮,黃偉哲指出,第一個要優先照顧畢業生,他期待能如期舉辦,「下個月還有時間來觀察,家長要入場的話要看現場容納人數,如果比照職棒標準有機會讓家長進場,而疫情更舒緩的話就一定可以開放。」

談及中央擴大紓困金輔助對象造成各地區公所作業一團亂,黃偉哲說台南其實也演練過,重點在於排富與財產查核,「相信民眾會誠實來申報財產,所以申請書上有一欄切結,如果申報內容正確 那我們就發放,中間有填不實,就是申請人負責相關法律責任」,透過簡化程序讓民眾順利領到紓困金。

(民視新聞網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歐普拉、湯姆漢克斯都來了!畢業典禮移師線上、名人獻祝福