潛水寄信、找校長 綠島公館國小畢業典禮海底登場

畢業季到來,不過台東綠島公館國小的學生要領畢業證書可沒這麼容易,即將畢業的12位小六生,每位學生都要揹氧氣筒下水,潛水到海底郵筒寄時空膠囊給未來的自己,還要到水裡找校長,才能領到畢業證書,但領到證書的那一刻,畢業生認為一切都值得。

更多新聞: 最「深」情畢業典禮!墾丁國小畢業生潛水9公尺海底拿證書

十幾名學生揹著氧氣筒,潛到15公尺深海域,悠遊海底世界,有人拿布條、有人拿板子,上頭寫著「畢業生進場」,你沒看錯,這可不是一般潛水活動,而是一場國小畢業典禮。

不過想拿到畢業證書,還得經過重重考驗,綠島公館國小一年一度的海底畢業典禮,已經舉辦第5屆,今年也不例外,即將畢業的12名小六生早已做好萬全準備,迎接國小階段的最後挑戰,畢業生在海中列隊一一突破關卡,先是投遞時空膠囊,還得找到校長領畢業證書,洋流變化也考驗學生的臨機應變。

綠島四面環海,得天獨厚環境,每一位公館國小學生更是從幼稚園就開始接觸水域課程,國小畢業前,除了領畢業證書以外,還要考到國際認證的少年潛水員證書,代表人生另一個階段即將展開。

公館國小校長高志翔說,「投票的結果,他們希望去看一看我們綠島鄉世界第一的豆丁海馬郵筒,一定會讓他們終身難忘。」

比起其他排排坐畢業典禮,公館國小儘管人少,師生們不畏風浪,在家長和親友老師的見證下,這場特別的畢業典禮,也將讓學生們永生難忘。

(民視新聞/李育翰 台東報導)

更多新聞: 校長寶座爭奪戰?圳堵國小校長遭解職控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