嘉義幼師綑綁案不起訴處份 家屬怒:鼓勵暴力行為?

2年前,嘉義一名2歲幼兒被老師用透明膠帶綑綁在椅子上,家長怒告幼兒園老師觸犯強制罪,不過老師主張,這名幼兒會咬人才加以綑綁,檢察官也以被害人仍可活動上半身,是要保護其他小孩,予以不起訴處份,被害人家屬忿忿難平,認為司法是鼓勵暴力行為嗎?人權團體也憂心,最近一連串的虐兒案件會不會都被輕判。

更多新聞: 淯薪托嬰中心虐嬰已停業 同老闆幼兒園正常營業

教室內的小朋友,4、5人同坐一張桌子,開心地玩遊戲,不過照片後方牆角邊,一名男童獨自坐在椅子上,靠近一看,男童的腰部、大腿,都被用透明膠帶層層纏繞,跟椅子緊緊綁在一起,根本無法起身。

老師辯稱因為幼兒會咬人才會這樣做,但男童家屬無法接受,怒告幼兒園老師涉犯強制罪,沒想到檢方竟不起訴處份。

家屬特地北上開記者會,因為幼兒園不是第一次限制孩子行動,2017年3月就曾用透明膠帶綁小孩,4月份又將他限制在角落,無法參與活動。

雖然案發經過一年多,家屬也帶孩童找心理諮商師幫忙,但已在他小小心靈留下陰影,而司法更是對家屬的二度傷害。

不起訴書上頭寫著,檢方認為被害人仍可活動上半身,僅是要離開椅子會受拘束,幫助被害人不再起身離開座位,傷害其他小孩,主觀上保護其他小孩,且讓被害人可在班上受教,並無妨害被害人自由之犯意,雖然經過再議,還是予以不起訴。

人權團體怒批老師失控、行政失職、司法要加油,因為光是2018年,人本教育基金會就接獲18件涉嫌虐兒的投訴,2019年初,虐兒案件更是接二連三爆發,如果連司法這最後一道防線都無法保護幼兒人權,這些小小身軀承受的苦痛,又能找誰討回公道。

(民視新聞/周婉菱、黃柏榕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淯薪托嬰虐打嬰兒 主任夏惠娟等3人交保