天母豪宅區放天燈! 火球墜卡窗邊險釀災

大年初一歡喜過年,卻差點釀成火災,有民眾直擊在台北市天母豪宅區,竟然有人在放天燈,誇張的是,還卡在民宅旁,硬聲落下,就像火球一樣,好在火勢不大,加上有人看到協助撲滅。其實除了平溪之外,全台都是禁止放天燈!

更多新聞: 排擠柯文哲? 侯友宜、鄭文燦、林右昌相約放天燈

天燈飄在天上,旁邊都是高樓大廈,下一秒,竟然卡在公寓屋頂。民眾飽受驚嚇,接下來更危險,天燈變成一團火球,直接往下墜,寧靜社區瞬間冒出火光,過程中還卡在窗戶邊,差點燒進去,還好最後掉在人行道。

放天燈的地點就在台北市天母的天玉街上,這邊都是高級住宅,不但不適合放天燈,台北市政府也公告不能放天燈。

有天母居民協助撲滅,回憶當時過程仍心有餘悸。大年初一晚上,天母居民看到這突如其來火光,好傻眼,地上還留有燒焦痕跡,有夠誇張!影片po網,離譜畫面引起民眾撻伐,大家紛紛譴責這樣的行為。

市區內放天燈的行為引起民眾撻伐

台北市消防局第四大隊副大隊長楊雲忠指出:「天燈它施放的時候,因為它飛行的方向還有降落的地點,都很難預料,而且台北市是一個人口非常密集的地方,所以有可能是會引發火災的。」

根據規定,全台唯一合法放天燈的地方,只有新北市平溪,早上6點到晚上10點,違者依法開罰3000元,只是罰錢事小,住宅區放天燈,為了完成自己心願,卻拿別人的生命財產開玩笑。

(民視新聞/張晏碩、吳培嘉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全部燒掉最環保!新一代天燈不留殘骸