排擠柯文哲? 侯友宜、鄭文燦、林右昌相約放天燈

新北市長侯友宜,跟桃園市長鄭文燦,舉行雙首長論壇,兩人約定,要一起視察捷運三鶯線,還說要從石門水庫一起騎腳踏車到淡水。鄭文燦並允諾,16日會跟基隆市長林右昌到平溪放天燈,不過北北基桃首長卻獨缺柯文哲,難道在排擠柯文哲嗎?侯友宜說也有邀約柯市長,但他說他沒空。

更多新聞: 疑不滿遭攤商排擠 埃及男瑞豐夜市怒縱火

收下桃園市長鄭文燦的禮物,儘管西裝筆挺,侯友宜還是樂得坐上腳踏車,並回贈環保材質咖啡紗,製作的西裝還是量身訂製。

18年前,侯友宜擔任桃園縣警察局長,鄭文燦是桃園縣議員,隨後在蘇貞昌內閣,侯友宜是警政署長、鄭文燦是新聞局長,如今兩人都是直轄市長,這場雙首長論壇,針對交通、水利、觀光交換意見,背板畫了兩人肖像,還寫著deal達成協議。

40分鐘會談有效率,兩人約好共同視察三鶯線,還說一年內要從石門水庫,騎腳踏車到淡水推展觀光,就連針對華航機師罷工事件,兩人的回應也很有默契。

鄭文燦說「我是挺機師工會爭取權益,所以我在去年8月30日,要求華航跟長榮需要坐下來談,權利保障的方案,簽下所謂的一年和平協議期,那現在長榮談好了,雙方達成共識,那華航沒有達成,那我想希望他們各退一步」。侯友宜則說「站在對方的立場替人家多想想,我們退一步替人家多想一點,什麼事情都會圓滿,因為別人的成功就是我的成功,給別人機會就是給自己機會」。

元宵節在即,侯友宜還邀請鄭文燦一起到平溪放天燈,鄭文燦一口允諾,說2月16日基隆市長林右昌也會一起去,如此一來,新北、基隆、桃園三個市長到齊,獨缺台北市長柯文哲。

侯友宜趕緊澄清,絕非排擠,是柯文哲沒空,看來想要湊齊北北基桃4位首長同台,難度可不小。

(民視新聞/周婉菱、沈建宏 桃園報導)

更多新聞: 訪美行銷基隆之美 林右昌與網紅小貝開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