爭取本主派認同?柯文哲12日密會李登輝半小時

台北市長柯文哲聲勢下滑,就連3月美國行,都遭台灣同鄉會怒嗆不接待,也讓柯文哲急著找援助。昨天(2月12日)下午他秘密拜會了前總統李登輝,兩人會談近半個小時。柯文哲今天透露李前總統稱讚,柯媽媽把他教得很好,他認為這是客氣話啦,但也脫口說「廢話!當然教的好!」。

更多新聞: 台海飛彈危機關鍵電話揭秘 日產經新聞連載「李登輝秘錄」

出席產業論壇,柯文哲要替北市拚經濟,不想輸給高雄,最近聲量暴跌的他積極找外援,前一天傍晚還偷偷密會了前總統李登輝。

柯文哲今天透露,李前總統稱讚柯媽媽把他教得很好,他認為這是客氣話,還說「廢話,當然教得很好」,但對於李前總統似乎調侃柯文哲是媽寶,柯文哲顯然不服氣,說「哪個孩子喜歡給媽媽監督的」。

外界解讀,這次特別拜訪獨派精神領袖,不外乎要爭取本主派的認同,而且柯文哲週六(2月16日)就要去台中和盧秀燕合體逛花博,下週還會跟侯友宜碰面,似乎打算藍綠通吃。偏偏3月份的訪美行,台灣同鄉會卻已預告「不予接待」,甚至酸就算他辦餐會,也留給中國的粉絲去。

對此柯文哲回應,「還是那句話,就好像我們投票,你也不是百分之百,我說那種百分之百只有北朝鮮才有,所以有時候我們真的沒有辦法,只能求取社會的最大公約數,常常我們表達一個善意,歡迎大家來吃飯,他不來,那你也沒辦法,就算了」。

面對台僑們的反彈聲浪,柯文哲淡定以對。只是美國行一直被視為2020試水溫,如果到時場面冷清清,恐怕柯文哲的起手式就先跌一跤!

(民視新聞/陳信瑋、郭南宏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李登輝喊「要出來選總統」?柯文哲:講話要看前後文