李登輝喊「要出來選總統」?柯文哲:講話要看前後文

台北市長柯文哲參選2020總統,企圖心越來越明顯。據了解,日前柯文哲登門拜會李登輝,李登輝一看到柯文哲就跟他說「要出來選總統」,今天被問到這問題,柯文哲卻質疑媒體,是不是在翠山莊裝了竊聽器,還納悶的問「怎麼會這樣呢?」。

更多新聞: 台海飛彈危機關鍵電話揭秘 日產經新聞連載「李登輝秘錄」

前總統李登輝住院2個月,才出院不到2週,台北市長柯文哲就趕在年後2月12日下午4點的拜會,傳出李登輝在他一進門,就蹦出一句「要出來選總統」,當時柯文哲愣住沒有回話。

而柯文哲回應「你在李登輝的翠山莊,裝了竊聽器嗎?不然你怎麼問我這個題目?」還說常常在報紙上讀到自己的行蹤、計劃,還有在跟人家講話的內容,覺得奇怪,怎麼會是這樣呢?

有沒有說這句話?柯文哲避而不談,李登輝辦公室同樣也不回應。李登輝到底是真的挺柯文哲?還是只是問問而已?啟人疑竇。因為身為獨派精神領袖的李登輝,怎麼能接受柯文哲主張的兩岸一家親?

對此柯文哲表示:「常常講話你知道,一個30分鐘的會面,講話要有前文後文還有當時的場景,你不能剪其中一句話出來,這樣太難回答了,除非你在我身上裝了竊聽器,不然我為什麼要給你回答呢?」

柯文哲意圖拉攏獨派,民調顯示,他的支持者當中以年輕、高學歷者居多。20─29歲,支持柯文哲的有51.8%;30─39歲,同樣是柯文哲41.1%,領先韓國瑜跟蔡英文;學歷專科、大學、研究所(以上)也都是支持柯文哲的最多。

平面媒體交叉藍綠不同主帥對戰結果,柯文哲贏過綠營蔡英文、賴清德,藍營朱立倫跟王金平也不是他的對手,唯獨輸給韓國瑜。

柯文哲表示:「這很正常啊,因為目前的網路聲量就是這樣,而且現在離選舉還11個月,所以還是這樣,今天該做的事情,還是認真把它做好,就是這樣。」

一向很自傲的柯文哲,被昔日部屬韓國瑜的聲勢壓著打,嘴巴講得輕鬆,心理恐怕很不是滋味吧。

(民視新聞/周寧、鍾能銘、楊柏珏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若柯文哲沒選2020 柯媽:會支持小英連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