柯文哲密訪翠山莊 李登輝第一句「這樣說」

台北市長柯文哲參選2020總統,企圖心越來越明顯,據了解,日前柯文哲登門拜會李登輝,李登輝一看到柯文哲就跟他說「要出來選總統」,當時柯文哲愣住沒有回應,李登輝這句話究竟是否代表力挺柯文哲,讓政壇高度好奇。

更多新聞: 台海飛彈危機關鍵電話揭秘 日產經新聞連載「李登輝秘錄」

前總統李登輝住院2個月,才出院不到兩周,台北市長柯文哲就趕在年後拜會,當時李登輝稱讚柯媽媽把兒子教得很好,柯文哲回應時,還頗為驕傲。

李登輝當時連讚三句,「你有一個好媽媽」,還說了「有你媽媽在,你沒有問題」這番意有所指的話,其實,2月12日下午4點的拜會,李登輝在他一進門,還沒坐定時,就蹦出一句「要出來選總統」,當時柯文哲愣住,沒有回話,李登輝這句「要出來選總統」,到底只是詢問,還是真的力挺柯文哲?

主張兩岸一家親的柯文哲,能獲得獨派精神領袖的李登輝認同嗎?對此,李登輝辦公室主任王燕軍表示不回應,柯文哲要參選總統企圖心,越來越明顯,傳出他6月就要宣布選總統,在這之前他先要解決的就是停工4年的大巨蛋案。

國民黨立委柯志恩:「我覺得柯文哲的話,以大巨蛋扯出來,我覺得大家聽聽就好,因為有點太扯蛋了,因為他四年都沒有辦法解決,現在要面對總統大選,他就把大巨蛋搬出來,你覺得這句話的可信度,到底有多高。」

民進黨立委陳亭妃:「巨蛋成為一個藉口跟理由而已,那我覺得其實參不參選,他應該自己心裡就已經有一把尺了。」

傳出柯文哲認為解決大巨蛋案,就能讓聲勢暴漲,直攻總統路,但藍綠都嗤之以鼻。又是意圖拉攏獨派,又是向企業示好,柯文哲為拚選總統,花招百出。

(民視新聞/周寧、鍾能銘、楊柏珏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李登輝喊「要出來選總統」?柯文哲:講話要看前後文