華府台灣同鄉會證實拒接待 柯文哲:不勉強

台北市長柯文哲3月24日即將展開訪美行程,傳出華府的台灣同鄉會,決定不接待柯文哲來訪,同鄉會長透過越洋電華證實,表示有許多台僑無法接受柯P的親中言論,因此決定不辦任何餐會,但柯P強調不勉強,改由他們自己辦、大家想來再來,但會長也酸溜溜的說,應該只有中國粉絲會去吧。

更多新聞: 算計到人格扭曲的高層是誰? 柯文哲冷笑回應



台僑們熱烈歡迎,高喊凍蒜,這是2014年大選前夕,柯文哲造訪美東的盛狀,順利當選台北市長後,2016年柯P再造訪美國西岸,一樣受到僑胞們夾道歡迎。

當時就連旅居美國的知名影星秦祥林都親自現身一睹柯P風采,只是事隔三年後,柯P3月又要造訪美國,還一連拜訪紐約、華府、亞特蘭大和波士頓,但卻傳出華府跟紐約的台僑們,決定「不予接待」,甚至也不租場地給他演講。

台灣同鄉會長指出,「柯市長目前我們覺得他在台灣意識上面沒有堅守,他可以為了個人利益或政治利益,他可以有條件的跟對方(中國)交換,這點我們認為沒有辦法,來做完全的信任,這樣子對台灣未來是令人擔憂的,我們沒有必要來替他抬轎。」

質疑柯P五年來政治立場搖擺不定,尤其兩岸一家親和強盜說的言論,讓偏綠的台僑們大失所望。過去只要有台灣政治人物訪美,像總統蔡英文或是陳菊,都會大陣仗歡迎,甚至辦晚會,那柯文哲怎麼辦?

柯文哲回應,「在這社會上是這樣,一定有支持你反對你的人,所以常說我們要製造社會最大和諧,而不是去那裡搞破壞,所以我態度是說,那就不要大家硬是要去動員,或幹什麼我說不要不要不要,後來有直接跟當地就是我們的外交系統,這個就算了我們倒過來,如果我們辦一個餐會,那要參加的人就來參加這樣就好了。」

同鄉會長表示,「應該不會去吧,如果說這裡他有很多中國的粉絲,也會去參加的話我們大概也不會去。」

會長酸溜溜,要中國粉絲去挺柯P就好。在台灣的本土社團,甚至要柯文哲不要出國丟人現眼。

北社社長認為柯文哲的親中遠美態度,勢必不會獲得美國人的認同。柯P這趟美國行不知還會碰到多少問題。

(民視新聞/陳信瑋、李澤民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批柯文哲兩岸論述抄馬 王世堅:好的不學學壞的