陳佩琪告媒體出庭 哽咽控訴被潑「又黑又臭的髒水」

台北市長夫人陳佩琪因不滿政論節目,質疑柯文哲的財產申報不實,帳戶內多了2000多萬來源不明財產,一狀告上法院。今天她首度親自出庭,怒控夫妻遭潑了又黑又臭的髒水,還一度淚灑法庭。對此,柯文哲得知大為心疼妻子,直說自己是不負責任的丈夫!

更多新聞: 告媒體損害名譽遭駁回 陳佩琪臉書回應了

開庭結束後、陳佩琪走下樓梯,表情反映心情沉重,剛對法官怒控夫妻被潑了又黑又臭的贓水,受訪還一度哽咽落淚!

陳佩琪表示「主要就是申報內容被人家惡意的曲解,在節目上拿一個A4紙,然後畫一畫就說,我們有好幾千萬的財產來源不明,我覺得就事實來講的話,不管今天庭上判我的結果是怎樣,我今天一定要到法院來陳述,他們講的不是事實」。

越講越無奈,陳佩琪會上法院就因為日前不滿電視台的政論節目,質疑柯文哲的申報財產不實,名下存款多了2000多萬的不明來財產,讓管錢的陳佩琪一狀告上法院,還要求500萬賠償和登報道歉,至今對方卻置之不理。

陳佩琪痛批「你們說我財產來源不明,好像說我以前是利用弱勢病人去賺黑心錢,我覺得這以後,我要怎麼面對我的病人、我的同事,還有面對這些公益團體,這麼善意的邀我出去,還有我的小孩,人家會不會覺得說,你們父母親都是賺黑心錢去養育你們?我至少過得是一個很儉樸的生活,我沒請傭人、沒有買車,我都走路搭公車上班,小孩也都是這樣」。

講到激動處,又忍不住再次哽咽,不過首都市長夫人罕見與媒體興訟,柯市長沒有給建議嗎?陳佩琪回應「是我提出的告訴,就是自己去處理,我對他的政務也是一樣,自己政務自己去處理,我覺得我們夫妻是獨立的個體,包括對我提出的告訴,他也是一句話說『尊重』」。

看到妻子的委屈,讓柯文哲自責表示,「其實老實講她實在是太辛苦了,我是個不負責任的先生,整天都在外面工作,所以家裡的事情都她在處理的,我是比較無所謂啦...但是陳佩琪比較正常人,她就覺得忿忿不平。」但也強調正是因遭惡意抹黑,才會讓陳佩琪忍無可忍,堅持透過司法為夫妻討公道!

(民視新聞/陳信瑋、楊怡安、郭南宏、吳東祐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柯文哲3月將訪美 「兩岸一家親」讓台僑拒招待