疑不滿遭攤商排擠 埃及男瑞豐夜市怒縱火

高雄知名的瑞豐夜市,昨天(25日)驚傳縱火案!縱火的是在夜市擺攤的埃及男子,疑似覺得遭到其他攤商排擠,在準備收攤時,拿出10公升的汽油桶,潑在地上,點火燃燒,所幸只燒了2、3分鐘就熄滅,無人受傷。埃及男子事後逃逸,在一家超商前被找到,他矢口否認縱火,還說很害怕,要警察來保護他。

更多新聞: 搶著發大財!苗栗大型夜市疑偷跑先開幕

消防人員趕到現場時,火已經熄滅,但地上仍然殘有汽油,趕緊灑水沖掉。

目擊攤商表示,「燒個2、3分鐘就熄了,他那個時候就是講說,不要再欺負他了,這就是他被欺負後,他想要做的事情。」

發生縱火案的地點,竟然是在高雄知名的瑞豐夜市,還好當時已經接近收攤時間,沒什麼客人,附近攤商指證歷歷,縱火者就是這家賣沙威瑪的埃及老闆,他突然在攤位中間的走道上潑汽油點火,還好汽油量不多,燒完就熄滅了,沒有人受傷,但卻都嚇壞了。

目擊攤商提到,「他就突然拿了一大桶汽油,潑得一整路點火,我跑得用跳得一樣,要去找滅火器嚇都嚇死了。」

其他目擊攤商也說,「大家都不敢回去啊,怕說他半夜又會來放火啊,你叫警察來把他抓走啊。」

汽油殘留痕跡大約6公尺、寬20公分,埃及男子縱火後立即逃走,只留下女合夥人善後。

沒過多久,其他攤商就在夜市附近一家超商前找到埃及男子,見到大批記者,他嚇得用手遮住臉,直說要找警察。

記者vs.疑縱火埃及男子:「警察,警察,我需要警察,我需要警察,警察快點來,我沒做任何事(你沒做任何事?),我沒做任何事情先生,(那火是怎麼回事?)沒有火,(沒有火?)沒有火。」

埃及男子矢口否認縱火,但攤商目擊全部過程,最後警方趕到現場將人帶回。

左營分局偵查隊長蔡信助表示,「據我們了解,可能也是因為有相關的語言隔閡,和文化上的差異,所造成的一個誤解。」

埃及男子在瑞豐夜市擺攤約半年的時間,自覺遭到排擠,但其他攤商各個否認,表示只是語言不通,沒有起過爭執,飽受驚嚇之餘,夜市管委會也決定不再讓他擺攤。因為一時情緒控制不住,不但丟了攤位,也得吃上公共危險罪的刑責。

(民視新聞/陳凱茂、廖錦雄 高雄市報導)

更多新聞: 改建攤位喬不攏!環南市場攤商連署陳情