搶著發大財!苗栗大型夜市疑偷跑先開幕

苗栗市最近有一處大型夜市開幕,吸引大批人潮,因為人多,機車違規停放紅線,交通嚴重阻塞,議員更指出,夜市不合法,申請還沒過,就先偷跑開幕。

更多新聞: 夜市買到「地瓜球王」!男子一咬險斷牙

燈火通明,人潮洶湧,夜市小吃美食,攤攤生意興隆,庶民經濟大發威。

開幕當天,夜市打響第一砲,成功吸引客人,但人一多,問題也多,一堆機車紅線違停,附近道路狹小,交通瞬間打結。

苗栗縣議員曾玟學說:「路非常小條周邊都是紅線,警察開幕這天在這邊,至少開兩百張罰單。」

議員親身觀察跳出來,質疑夜市合法性。曾玟學指出:「這個夜市其實在配套措施,都還沒有完成的情況之下,就倉促上路。」

夜市位在蟠桃國小後方的公園預定地,總共1800坪、230個攤位,半年租金6000元,公部門還沒徵收,土地仍屬私人地,業者承租沒問題,卻沒有依法提出申請,搶先營運。

夜市業者林桂箕表示:「之前沒有攤販管理條例,我們業者不知道從何申請,我們會百分之百的遵守市公所規定的條文,一一申請合法。」

頭份市長羅雪珠說:「開罰目前還沒講說開罰多少,我們是有管理辦法,那應該也會請他來申請。」

夜市想要發大財,違法偷跑,議員抓包,後續就看市公所怎麼處理。

(民視新聞/邱俊超 苗栗報導)

更多新聞: 瑞豐夜市驚傳縱火案 一埃及男子遭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