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滿環南市場改建設計 攤商抗議爆衝突

台北市環南市場改建案,週一(22日)是355位蔬菜攤商進駐中繼市場的抽籤日,但有許多攤商不滿營業面積大縮水,不但舉標語抗議,現場更爆發好幾波零星衝突,不過抽籤最後還是照常舉行,市場處樂觀預估,抽籤率應該會來到80%。

更多新聞: 環南市場10元火龍果拍賣 「市場LV提袋」超夯

因為營業面積縮小,環南市場蔬菜攤商超級不滿,10月就要進駐試營運,但攤商揚言拒絕攤位抽籤,還拿出標語表達訴求,要北市府想辦法。

不爽舉標語都被關切,攤商二代高名誼站出來,帶頭喊話「問題不解決就不抽籤」,但依規定不表示意見,北市府就要代為抽籤,讓攤商氣炸了。

北市府斥資55億的環南市場改建案,現在只是進駐中繼市場,就遇上強烈反彈,導致抽籤暫緩兩次,這回北市府不想再讓攤商白跑,市場處官員上講台激情演出。北市議員郭昭巖甚至要搶下市場處官員麥克風,亟欲向選民說明,最後攤商妥協,一一排隊抽籤,但仍有怨言。

環南市場蔬菜攤商陳慧茹表示,「我還有小孩要養,我一定要站出來抽,我不能說放棄我的權益,那我有跟他們提過說,這設計好像不太對,但問題是我們沒有權責。」

攤商二代高名誼提到,「他把提出意見的人視為刁民啊,如果我們不抽攤位就會被收回去,他根本就沒有要傾聽我們的聲音。」

雖然市場處樂觀,抽籤率能來到80%,但市場處接下來還要推動攤商,使用電動車作為載運工具,這恐怕對廣大攤商來說,又要再多花點耐心溝通。

(民視新聞/李世宸、王龍韜 SNG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環南中繼市場開幕沒一個月屢傳民眾摔傷 相關單位承諾改善