提環南市場攤商減剩四分之一 柯文哲:攤位變大、效率更高

北市環南市場改建,中繼市場預計2月12日啟用,台北市長柯文哲日前卻拋出攤商「瘦身」想法,認為1300攤要減到剩四分之一,藉此讓攤位變大、效率更高。環南自治會則表示,市府目前以補助手法已經吸引43家攤商退場,但如果要主動介入整併,採取強迫作為,恐怕會引發爭議,路量最好「瘦身」剩300多攤。

更多新聞: 環南市場10元火龍果拍賣 「市場LV提袋」超夯

台北市長柯文哲日前在一場青創座談,突然有感而發,覺得環南市場攤商太多,應該縮減四分之三,以目前1300攤來換算,形同希望只剩不到400攤。柯文哲表示「攤位變大,商業模式改變,效率更高,我們台灣經濟的一個問題,我們讓大量人工在做沒有效率的事」。

柯文哲鼓勵老人家退休,市府去年提高申請退攤補助,從60萬增到70萬,新市場攤位也不做固定式,方便承租者異動搬遷,但政府美意,攤商反應兩極。

擺攤40多年的婆婆孤苦一人,就靠賣菜活動身體、找樂子,擔心真有勸退計畫,氣憤的說怎能說砍就砍。而環南市場自治會總幹事倪亞夫指出,「這個我們沒有聽說,中繼市場有一些年紀比較大的,他們沒有第二代來接棒,他們就說等於自己是退場,一共有43攤」。

市場處否認有具體規劃,環南自治會也說目前沒接獲減攤計畫,但也憂心如果市府介入整併,或手段過於強迫,引爆爭議。環南市場明年2月12日搬家在即,該如何擬定政策?柯文哲還在思考。

(民視新聞/陳盈竹、邱顯復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環南中繼市場開幕沒一個月屢傳民眾摔傷 相關單位承諾改善