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滿環南市場改建規劃 攤商舉牌抗議

台北市環南市場改建案第一期工程預計8月中完工,10月試營運,但攤位規劃卻引來抗爭。市場處昨天舉辦說明會暨攤位抽籤,現場大批攤商舉標語抗議,議員也聲援,讓抽籤臨時喊卡。

更多新聞: 不滿環南市場改建設計 攤商抗議爆衝突

環南市場攤位抽籤,蔬菜攤商不滿規劃,當場舉標語抗議。市場處再出招,發問卷調查,詢問蔬菜攤想不想移到高樓層,協調破局,讓攤商更不滿。

攤商代表駱先生表示,「他沒有誠意,一點誠意都沒有,用這種陷阱給你。」

隔了一天,攤商火氣依舊沒消,痛批市場處問券設陷阱,形同被趕鴨子上架。

台北市議員郭昭巖vs.攤商代表駱先生,「問卷設計是有狀況,而且你要叫他當場去寫,有些時候他真的會混淆,到時候他耍一套,要搬不搬要簽不簽,不簽的人就走。」

一樓的要容納1036攤商,攤商抱怨攤位空間太小,但近400多攤蔬菜攤,問卷調查結果,只有6攤同意往上移。多數蔬菜攤都擔心,如果同意搬到高樓層,客人不會上來買。

攤商代表宮先生說,「蔬菜類去爭取,我們是先看過場地之後,再來進行抽籤,進去看了之後發現,縱向橫向,還有那個路通道,主通道只有兩個,其他都是太小通道。」

北市府參議王夢龍提到,「我承諾你到高樓層我給你兩倍面積,你回來的時候到二樓,大家都想在一樓營業,又回到問題本質,依照環南市場既有面積,平均面積一定較現在平均面積來得高。」

新環南市場為地下2樓、地上6樓的建築物,部分攤商願意到B2、B1冰庫,1樓則規劃所有種類攤商進駐,包括菜攤、貝類,魚、肉、家禽,2樓是雜貨飲食,只剩下四樓可以運用。市場處強調,目前只有蔬菜攤商有意見,將會持續溝通,協商不成,就全部留在一樓。

(民視新聞/劉俐均、彭乙洲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改建攤位喬不攏!環南市場攤商連署陳情