平溪800盞天燈閃耀夜空 侯友宜、鄭文燦、林右昌合體齊放

一年一度的平溪天燈節,晚上在平溪國中熱鬧登場!新北市長侯友宜、基隆市長林右昌、桃園市長鄭文燦首度同台放天燈,不僅要一起打造北部共同生活圈,也要吸引國內外遊客上門。因此今年的主燈,特別畫上北北基桃宜,5大縣市的特色景點,要讓民眾看見北台灣的美。

更多新聞: 林右昌訪美 盼盡速洽談《台美經貿協定》

滿載心願的數百盞天燈,冉冉升空,把黑夜整個照亮,其中最大、最吸睛的就是這一盞,2019年平溪天燈節的主燈。20呎高的天燈特別畫上新北、台北、基隆、桃園、宜蘭,5大縣市的特色景點,不僅讓民眾看得目不轉睛,新北、基隆、桃園3位市長也首度同台放天燈。

市長們把自己的心願,一筆一畫認真寫上天燈,希望透過彼此的合作,一起打造北北基桃宜,北部共同生活圈。

一年一度平溪天燈節,16日晚上在平溪國中熱鬧登場,今年總共施放800盞天燈,分8次升空,即使天空飄著雨,但民眾的熱情不減。

第一次參加天燈節活動的外國人非常興奮,紛紛用自己的語言,在天燈許下心願,讓晚上的平溪越夜越美麗。

(民視新聞/陳韻年、吳東懋 新北市報導)

更多新聞: 訪美行銷基隆之美 林右昌與網紅小貝開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