驚悚!天燈「火球」從天而降 遊客落荒而逃

平溪天燈已成為當地最大觀光亮點,各家界者競爭激烈,但居然有人突發奇想,將4─9個天燈用束帶,綁在一起同時施放。但這樣天燈不穩定,甚至天燈還沒升空就燒毀,業者也被燒傷,也有連結天燈,宛如火球從天而降,嚇的下方遊客紛紛驚慌走避。

更多新聞: 平溪800盞天燈閃耀夜空 侯友宜、鄭文燦、林右昌合體齊放

4個天燈綁在一起,才剛往上飛就燒成一團大火球,直直往下墜,鐵道上的人趕緊逃竄,還聽到悽慘的尖叫聲。更誇張的還有這個!一群男子圍著6個天燈,才剛點火,但側風一吹就全部燒成灰燼。

平溪天燈遠近馳名,卻有業者想嘗試創新,把4─9個天燈用束帶綁在一起施放,但紙張放得太近,加上沒辦法控制風向,會比單一顆天燈容易提前燒毀。

在平溪放天燈,遊客都站在狹窄的鐵道上,一旦起火,很可能波及他人。天燈過去被用來許願、祈求平安,業者想要創新卻搞烏龍,被燒掉的天燈火勢猛烈,風險大增,想要發揮創意,還是得先考慮安全問題。

(民視新聞/陳崇翰 新北市報導)

更多新聞: 平溪「圓滿豬」升空 滿天燈火美景超壯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