影/揭露外交部「撿到槍」原因!吳釗燮:有職責表達台灣立場
翻攝自《美國之音中文網》臉書

日前中國政府在2019年初發表「一國兩制」說法,遭到外交部於推特上強烈指責,強硬、堅定的態度讓很多網友大讚外交部「撿到槍」,而外交部長吳釗燮接受國際媒體專訪,表示外交部成立推特就是為了讓全世界聽到台灣的聲音,並說「只要是台灣人民沒有辦法接受的事情,外交部有職責去表達台灣的立場」。

更多新聞: 台灣首缺席疫苗選株會議 吳釗燮:WHO應檢討

吳釗燮在接受《美國之音》「海峽論壇」專訪時提到,外交部設立官方推特的目的,不外乎是將台灣許多重要政策傳達到世界的各個角落,藉由在社群媒體上放送訊息,可以讓全世界的人更了解台灣。目前外交部的推特已達3萬2千多人追蹤,而臉書的官方粉絲團的追蹤人數也越來越多,吳釗燮說,甚至有許多中國網民還會特地翻牆查看。

外交部推特

除了在社群媒體上宣傳台灣,吳釗燮提到,持續開放觀光客來台也是外交政策之一,因為這是讓全世界認識台灣的最好方法,而截至去年,來台觀光人次已突破1100萬人次。另外,吳釗燮認為,台灣應盡可能地在國際社會上發聲,因此如果有機會,他都會接受國際媒體的訪問,他相信只要透過這種方式,不但了解台灣的人會越來越多,就連支持台灣的聲音也會越來越多。

外交部揭露中國非洲豬瘟疫情失控訊息

另一方面,吳釗燮也在訪問中發表自己先前在外交部推特上砲轟中國的看法,吳釗燮說,不管是認為習近平的「一國兩制」言論「是愚蠢的做法」,或是譴責中國「連自己的豬都管不好」,只要是符合國際價值或全台灣共同關心的事件,外交部都會盡到責任,透過社群媒體將訊息傳達出去,向國際社會表達台灣的立場。

(民視新聞網/黃嘉儀 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