加拿大冰上龍舟賽 零下15度競技

台灣是端午節划龍舟,不過在北美洲卻有許多地方是冬天划龍舟,而且是在結冰的河面上滑冰上龍舟,全球最大的加拿大渥太華冰上龍舟嘉年華,今年已經是第三年舉辦,有來自世界各國,125支隊伍參加。

更多新聞: 人帥心也好!金牌龍舟隊猛男拍月曆回饋社會

頂著零下15度的低溫,在全世界最大的天然冰凍運河──加拿大麗都運河上,各國龍舟選手們賣力往前划,不過他們不是在水上,而是冰上,所以龍舟下面必須加裝冰刀。選手們手上拿槳也是特製的,和一般的不一樣,不過一樣的是,船上的12個人都必須同心協力往前划。

渥太華冰上龍舟賽執行長布魯曼表示,「這項比賽成為一個主要的渥太華文化,也是重要的觀光活動,它是非常棒的比賽,有來自世界各地125支隊伍參加,是全球最大的比賽」。

這項比賽是第三年舉辦,規模也越來越大,除了加拿大之外,包括美國、英國、烏克蘭、南韓、紐西蘭、中國都組隊參加。

滑龍舟原本是中國傳統文化,但是近年來在北美各地也受歡迎,而且從水上龍舟發展到冰上龍舟,不但是充滿娛樂的體育比賽,也成為一種東西方文化交流的活動。

(民視新聞/陳建君、郭水城 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黑龍江冰刀龍舟賽 高速滑冰熱血刺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