捷克廢棄採石場冰牆 變身攀冰運動聖地

攀冰是一項冬季的運動,一般來說,都得老遠跑到山上,才能找到合適的攀爬地點,但是在捷克的利貝雷次,市區裡一座廢棄的採石場裡,有一塊高20公尺的峭壁,整年有水流下來,冬天結冰後成了絕佳的攀冰練習場。

更多新聞: 捷克滿載石灰石火車翻覆 事後處理高風險

這塊結冰的峭壁,看起來應該是在某個高山上,但其實只是在捷克第6大城市利貝雷次的市區裡,原本是一座廢棄的採石場,高約20公尺的峭壁,平常就有水往下流。

2013年冬天被人發現,結冰之後形成天然的攀冰場地,這個絕佳的訓練地點,距離一般住家非常近,喜歡這項運動的人,不用再往山上跑了。

冰牆攀爬發起人菲佛表示,「2013年開始,我的朋友們經過老採石場,發現這個天然的冰牆,於是我們就有個好主意,讓這裡成為我們和民眾娛樂的地方。」

利貝雷次冬天氣溫經常在攝氏0度以下,流水都會結凍,但這批愛好者,還是再從上面多加一些水,讓冰壁能更厚實,難度也增加一些,同時也取得授權,整理這個場地,他們固定好安全繩索,還有租借裝備,遊客空手來也能享受攀爬的樂趣。

攀冰愛好者波若娃指出,「在利貝雷次攀爬非常舒適,不用走很遠就能到達,好處是這裡繩索都準備好了,不用帶自己的來,我一年前發現這裡,這是我第二次來這裡。」

即使冬季結束冰融化了,這裡還是個非常好的攀岩場地,整年都可以讓民眾好好利用。

(民視新聞/丁泰祥、楊淨 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科羅拉多攀冰岩賽難度提升 選手吃足苦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