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西岸風雪肆虐 西雅圖機場一周積雪27公分

美國西岸北邊的華盛頓州,最近遭遇30年來罕見的風雪肆虐,西雅圖機場一周內就累積了近27公分的雪量,陸空交通也受到影響。而大雪在各地當然也造成不少災情,有民眾的車就整輛被雪掩埋。不過,氣象單位預計,第二波風雪也正在路上。以奧勒岡州來說,預計週三之前還會降下1.21公尺的雪量。

更多新聞: 美國西部大雪壟罩 車輛事故頻傳

大雪持續下不停,四處白茫茫,實在是景色美、氣氛佳,但西雅圖機場的停機坪,卻因此停滿了受到影響、被迫延遲的飛機。美國西岸的華盛頓州、奧勒岡州以及加州北部,近來受到冬季風暴肆虐,如今已成了如假包換的雪國。

民眾搶著給汽車加油,搶著購買民生必需品,儲糧囤貨,因為2月10日一個晚上就降下高達7.6公分的積雪,陸空交通瞬間癱瘓,儘管當局不斷出動撒鹽砂車和掃雪車,多輛車仍不約而同在結冰的道路上打滑失控。

還有卡車直接被大雪覆蓋,就連旅館也被暴雪淹沒,再也分不清哪裡是室內室外。

2月11日,西雅圖大小學校也乾脆關門停課。

而加州北部的優勝美地也被白雪覆蓋,如夢似幻的場景美不勝收。不過,氣象單位預計,第二波風雪正在路上,提醒西岸居民留意。以奧勒岡州來說,預計2月13日前可能還會降下1.21公尺的雪量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酷寒! 密西根下冰雨 俄羅斯雪地玩潑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