胡婉玲專訪達賴喇嘛 達蘭薩拉下大雪被視為好兆頭

達蘭薩拉(Dharmsāla)─ 一個對於台灣民眾來說相當陌生的地方,最近下起了10多年來未曾見過的豐沛瑞雪,就在全台灣正慶祝著農曆新年的同時,當地的藏族也過著藏曆新年,人們並將這場大雪視為今年一開始的吉祥好兆頭。

更多新聞: 冰風暴肆虐美國 新罕布夏、南加州交通大亂

民視新聞傳播群副總經理胡婉玲,率領民視新聞團隊,在過年期間前往喜馬拉雅山下的達蘭薩拉,採訪西藏精神領袖達賴喇嘛,不過這其實已經不是第一次。

早在10年前,2009年,同樣也是藏曆新年,胡婉玲就曾於南印專訪達賴喇嘛,而當年更是西藏精神領袖從1960年在印度建立流亡政府後,首次未在達蘭薩拉度過藏曆新年。

胡婉玲(中)帶領民視新聞團隊前往達蘭薩拉採訪達賴喇嘛。

這次,民視新聞團隊成為達賴喇嘛辦公室在藏曆新年後的第一組訪客,被問起過往的採訪經驗,達賴喇嘛對著胡婉玲的臉比劃著,表示對她的眉目都還記得相當清楚。而達賴喇嘛也透過民視新聞的鏡頭,為台灣的觀眾帶來新年祝福,祈願每個人今年都能更加快樂。

(民視新聞網報導)

更多新聞: 獨/台灣出現首位女性總統 達賴喇嘛:是好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