達賴喇嘛向台灣人賀新春 胡婉玲率團隊獨家採訪

台灣過農曆年,同樣這個時間,藏族也過藏曆年。民視新聞胡婉玲率團隊抵達喜馬拉雅山下的達蘭薩拉,成為西藏精神領袖達賴喇嘛辦公室開門後的第一組訪客,達賴喇嘛還透過民視新聞,獨家為台灣新年祝福。

更多新聞: 310「西藏抗暴日60週年」遊行 羅文嘉表態力挺

民視新聞傳播群副總胡婉玲:「台灣在新曆年,這裡是藏曆年期間,我們在雪中行走,我們要趕赴達賴喇嘛辦公室開張,我們是第一組的訪客。」

踩過厚厚的積雪,通過層層把關的嚴格安檢,民視新聞團隊進入了達賴喇嘛私人辦公室。

胡婉玲:「您好,尊者好久不見,我是民視的胡婉玲,我曾經訪問過您好幾次,您記得我嗎?」

達賴喇嘛:「記得很清楚,我記得妳的眉,還有眼睛。」

台灣正值農曆新年,達賴喇嘛也向民視新聞的觀眾進行祝福。

達賴喇嘛:「我祈福、祈願每個人今年更快樂,族群甚至整個漢族,都能與世界分享新年的快樂。」

藏曆年的大年初四,達賴喇嘛恢復會見訪客,接下來也接見了許多藏民。達蘭薩拉10多年未曾降下如此豐沛的瑞雪,當地將這視為一年開始的吉祥好兆頭,民視新聞胡婉玲、蘇祈發、葉純豪後續還有來自達蘭薩拉的獨家採訪報導。

(民視新聞/胡婉玲、蘇祈發、葉純豪 印度達蘭薩拉報導)

更多新聞: 獨/台灣出現首位女性總統 達賴喇嘛:是好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