獨/達賴喇嘛預言活到113歲 獨家展示養生大法

西藏精神領袖達賴喇嘛接受民視獨家專訪,首度透露預言,他的壽命將活到113歲。達賴喇嘛說,他慢跑,並且親切地展示他每天所做養生的呼吸大法。

更多新聞: 獨/台灣出現首位女性總統 達賴喇嘛:是好事

達賴喇嘛已屆84歲,健康狀況一直是外界關注焦點,達賴接受民視新聞傳播群副總經理胡婉玲專訪,闡述自己的生命理念與使命。

達賴喇嘛表示,「我已經84歲,會越來越老,事實上年復一年,即使我能活到一百歲,一年又一年,越來越接近死亡,是無法避免的,但重要的是,我為何活著?我的生命必須有用處,像是服務他人、與他人分享我的經驗、促進和平的理念。我是佛教徒那爛陀的傳承,所以向佛教徒、包括向科學家,他們通常不是佛教徒的科學家,展現佛教如何訓練思想,這也是一種量子力學,所以我服務大家,盡我所能,我覺得這樣,我的生命就是有用的。」

西藏精神領袖達賴喇嘛

而達賴喇嘛也親口說出關於他的預言,指出他將活到113歲,他說,「這是根據一些預言,曾有位偉大的喇嘛預言,應該是兩百年前,他預言會有位重要人物,經過推驗,就是指向輪迴的我,而這個人可活到113歲,所以也算我的夢想,也有些跡象顯示是113歲,但這也無法確定,現在我是84歲,未來十年後就是94歲,我想我可以活得更積極的,而之後就太老。」

而胡婉玲也提出邀約,「我們能不能約定,十年後我們再來做專訪?或者在這裡,或者在台灣。」達賴喇嘛也立刻爽朗答應,說「好啊!」

民視新聞傳播群副總經理胡婉玲

達賴喇嘛身體硬朗,養生秘訣之一就是例行運動,除了慢跑,他更現場示範每日必做的「呼吸運動」,也就是進行九次腹式深呼吸,特別的是,有別於一般深呼吸都是以嘴、鼻進行吸吐,達賴喇嘛所進行的腹式深呼吸,是分別運用兩側鼻道,一邊吸、一邊吐。

達賴喇嘛示範呼吸運動
達賴喇嘛示範呼吸運動

達賴喇嘛每日勤做運動,年屆84歲,神態、精神依然硬朗,期待與他的10年之約。

(民視新聞/胡婉玲、蘇祈發、葉純豪 印度達蘭薩拉報導)

更多新聞: 胡婉玲專訪達賴喇嘛 達蘭薩拉下大雪被視為好兆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