310「西藏抗暴日60週年」遊行 羅文嘉表態力挺

在台灣西藏人和聲援團體,預計在310舉辦「西藏抗暴日60週年」大遊行,上午召開記者會,呼籲台灣各界站出來。特別是民進黨一改執政三年來,對西藏議題的低調,包含民進黨秘書長羅文嘉和立法院黨團書記長鄭運鵬,都出席力挺,也難得看到除了國民黨外,不分黨派來聲援西藏自由。

更多新聞: 民進黨初選日期再延?羅文嘉:不能再變了

拿出達賴喇嘛頭像,還有西藏國旗,在台藏人在立法院前高喊藏人要自由。流亡印度的藏人第2代札西慈仁,來台近20年,以親身經驗呼籲台灣,不得不小心中國的和平協議,其實包裹著美麗糖衣,因為上一個簽和平協議血淋淋的例子就在眼前。

札西慈仁表示,「中國殺120萬藏人,還有西藏軍隊殺光,最後他們提出17點和平協議,簽完之後不到10年,達賴喇嘛尊者跟8萬藏人已經流亡到印度,我要拜託台灣政府,以後跟中國談判的時候,要非常小心不能忘記西藏」。

為310西藏遊行暖身,包含時代力量、社民黨,這回活動得到跨黨派的代表力挺,連民進黨秘書長、立法院代表也出席,一改執政三年來對西藏議題的低調態度,大動作力挺。

羅文嘉表示,「動員人力上沒辦法做到很圓滿,但是在基本立場、態度宣示上,非常清楚的,不會有模糊,同樣的歡迎達賴喇嘛能夠來台灣,他有權力、自由到任何他想去的地方」。

社民黨議員苗博雅則說,「中國國民黨一直不斷宣示,中華民國對於中國仍擁有主權,可是對中國土地上,所發生西藏人權壓迫事件,中國國民黨竟然一聲都不敢吭,一句都不敢批評,這真的是非常可笑」。

苗博雅把矛頭對準國民黨,批評國民黨宣稱在中國擁有主權,卻在西藏議題上噤聲,這場活動也讓外界看到,除了國民黨外,不分黨派代表都為西藏自由發聲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林穎孟發起「西藏連線」 22議員跨黨參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