林穎孟發起「西藏連線」 22議員跨黨參加

今年(2019年)是西藏抗暴60週年,為了表達對西藏人民的支持及敬意,時代力量北市議員林穎孟發起,成立「台北市議會西藏連線」,邀請全體市議員參加,目前已有22位跨黨派議員參加,未來將推動各種法案級決議,保障在台西藏人,並促進北市與西藏人互動交流。

更多新聞: 達賴喇嘛何時再訪台?西藏駐台代表指出關鍵一點

西藏台灣人權連線理事長扎西慈仁,獻哈達給5位出席的北市議員,今年是西藏抗暴60週年,當年爆發大規模的抗暴運動,仍被中國鎮壓,從此失去自由與人權。

時代力量議員林穎孟當召集人,民進黨議員吳沛憶擔任副召集人,成立「台北市議會西藏連線」。目前已有22位議員跨黨派參加,未來工作將推動各種法案級決議,保障在台西藏人,促進北市與西藏人行政中央互動交流。

台灣目前有上百名西藏人,像是扎西慈仁是在印度出生的第二代流亡藏人,期待「台北市議會西藏連線」可幫忙解決在台西藏人及其子女教育、就業問題。

西藏台灣人權連線理事長 扎西慈仁

扎西慈仁提到,「125個人有已經拿到身分證,雖然台灣還沒有通過難民法,但也是在這個上面幫助很多,印度流亡政府的第二代的藏人,沒有會講中文,希望台灣可不可以,給我們為這個機會學中文。」

西藏人飽嚐流亡的痛苦,透過北市議會西藏連線的協助,希望進一步促使中央,讓他們能在台灣活的更安心。

(民視新聞/楊怡安、王耕晨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西藏抗暴60週年 藏人闖新德里中使館抗議