力抗中機擾台 國軍投資新型武器保衛台海

中國擾台動作頻頻,為了加強戰力,行政院剛送到立法院的施政報告,就列出3項今年的優先投資,包括新型戰車採購、震海計畫,也就是新一代飛彈巡防艦,以及用目前用來偵蒐的騰雲號大型無人機,提升到可以掛彈,成為有力的攻擊武器。

更多新聞: 中國戰機頻繞台!國防部轉守為攻反擊假消息

中國戰機軍艦不斷繞台,我方也要提升戰力,為了防衛台海,行政院剛送到立法院的施政報告,明確列出今年國軍優先投資的3項武器,分別跟陸海空軍有關,陸軍部分,從2001年就開始長期爭取的M1A2戰車,有望對美採購。

除了新型戰車,海空優先投資的,分別是新一代飛彈巡防艦、無人攻擊載具,無人攻擊載具,由原本執行偵蒐任務的騰雲號大型無人機,改裝掛彈變成攻擊型,10月完成新機體。

新一代飛彈巡防艦又稱震海計畫,完工後要取代服役已久的成功級、康定級艦艇,成為最新的主作戰軍艦,國艦國造的部分,包括原型艦、新型船塢運輸艦、沱江艦量產、快速布雷艇、新型救難艇,都要分批造艦。

三軍之外,國防部也透過官方文宣證實,中科院研發的雄二E型攻陸飛彈、雄三反艦飛彈,已經提升技術,有效延伸飛彈射程、提高命中精確度,完成增程研發,蔡政府加強軍事戰力,有效嚇阻中國犯台意圖。

(民視新聞/顏辰州、陳威余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國軍最震撼春巡!戰備月「零預演」實彈