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戰機頻繞台!國防部轉守為攻反擊假消息

中國又挑釁!國防部證實解放軍的轟6、殲11等多架戰機,大規模到西太平洋上遠航訓練,挑釁意味濃厚。國防部不只主動公布訊息,也預計漢光演習期間、在台灣東部海域進行聯合實彈操演。而府方也證實,針對軍機繞台和近期促統人士入境宣傳武統,召開國安高層會議。

更多新聞: 新年不平靜!中國共機出海遠訓 國防部:掌握之中

解放軍擾台雙管齊下,軍機遠航加謠言,讓我國軍方態度轉守為攻。

國防部發言人陳中吉表示,「拿了一張航跡圖,就偽造說中共的軍機已經飛越台灣領空,這些都是非常極不專業,而且做法非常拙劣的假訊息。」

國防部拉高分貝反擊,起因對岸論壇貼出的台海航跡圖,宣稱早就闖入台灣領空。國防部和日本航空自衛隊先後證實,前一天中午中國軍機大舉出海,包括空警500、轟-6K、運8電偵機,還有蘇愷30跟殲11戰機,從巴士海峽遠海長航到西太平洋,其中轟6K和和運8循繞台路線北返。

而時間恰逢美台慶祝《台灣關係法》40週年,讓府方戒備升級。蔡總統召開國安首長會議,要求國防部,嚴密監控武力挑釁;另一方面,指示陸委會嚴格管制促統人士入境;更堅定重申軍購的必要。

國防部宣稱共軍一切行動都在掌握之。繼去年5月之後,共機大規模出動多機種長航繞台;更打破慣例由南部戰區空域出海,實施以往不常見的「跨軍種、跨戰區」聯合操演,影響台海穩定。

不過,國軍也將在5月份漢光演習期間,聯合海空軍的軍艦、戰機,搭配岸置飛彈和資電部隊,在東部外海進行聯合操演;專家解讀就是針對中國而來。

軍事專家施孝瑋指出,「對於我方過去來講,長期把東部視為後花園,是一個戰區戰線的後方,但是現在這樣的空間跟環境,在中國遠洋作戰能力全面提升下,已經越來越不安全,所以在這個情況下,我們必須要在東部進行相關戰演訓,強化東部防衛作為。」

中國頻頻踩兩岸紅線,台灣內部不容再有天真的想法。

(民視新聞/徐葳倫、謝政霖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重懲假消息!散播致人於死者最重無期徒刑