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下匯兌黑吃黑! 光天化日搶350萬開車逃

台北市1名洪姓男子,夥同朋友,下午與經營地下匯兌的趙姓等2名男子相約兌換人民幣,雙方約在北車站前附近廣場交易,洪男等3人到場後,先將裝有350萬元現金袋,交給趙男清點後,並致電公司匯款70多萬人民幣到洪男指定戶頭,不料錢一入帳,洪姓犯嫌立即搶走350萬元現金開車逃逸,警方1小時內火速逮捕兩名犯嫌,另一名還在追緝中!

更多新聞: 地下匯兌黑吃黑!北車350萬搶案主謀落網

剛剛才犯下搶劫案的兩名犯嫌,犯案短短不到1小時,馬上就被員警當街逮人!警方下午4點獲報,一名趙姓男子表示與人相約在台北地下街出口兌換人民幣,清點350萬新台幣現金後,沒多久就遭對方拐騙搶走裝錢的旅行袋,對方跳上白色轎車逃逸。

這件疑似地下匯兌黑吃黑的案子,就發生在下午人來人往,相當熱鬧的台北車站新光三越百貨前,趙男與李男向警方坦承經營地下匯兌,透過微信認識洪男等3人,雙方事前已談好價碼,沒料到對方開車到場後,先由一名男子下車與趙姓男子進行交易,確定人民幣匯入帳戶後,隨即伸手搶回裝著350萬元的錢袋,讓他們措手不急,員警獲報後,立即前往逮人。

北市中正一分局偵查副隊長葉碩竣:「北投分局員警攔下該部作案車輛,袁姓女子坐在路旁,在盤查過程當中,洪姓犯嫌即返回該車輛,北投分局立即將兩名犯嫌,逮捕歸案,目前全案本分局在查詢,第三名犯嫌下落。」

今年32歲的洪姓犯嫌與另名袁姓犯嫌表示自己不是主謀,坦承全都是綽號叫小強的駕駛指使,因為一時起貪念才會照做把錢搶走,至於另一名逃逸嫌犯,警方也在全力要將他逮捕到案!

(民視新聞/簡辰丞、李建緯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黑吃黑?假匯兌真搶劫 嫌犯搶350萬逃逸遭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