黑吃黑?假匯兌真搶劫 嫌犯搶350萬逃逸遭逮

地下匯兌竟演變成黑吃黑的搶案!台北市一對袁姓母子檔跟洪姓男子,透過網路跟兩名男子相約,在站前新光三越兌換人民幣,兩名男子看見對方帶了350萬元的現金,不疑有他,立刻匯款人民幣87萬到對方戶頭,正準備要拿現金時,嫌犯等三人竟把錢搶走,立刻開車落跑,警方火速逮捕兩名犯嫌,但還有一人在逃。

更多新聞: 光天化日也敢搶!2歹徒洗劫長興老總豪宅

當街行搶350萬元現金,不到一小時立刻在北投街上被警方逮捕,共犯還有這名低著頭的女子,事發在12號下午四點多,台北市站前新光三越的大馬路上,三名嫌犯透過網路,跟兩名男子相約兌換人民幣,沒想到設局黑吃黑。

被害人聲稱,從事地下匯兌不過3、4個月的時間,通常透過網路社群相約換匯,沒有固定交易地點,沒想到這回依照約定,匯了人民幣87萬到對方戶頭,對方竟光天化日之下,把350萬元現金搶走,警方獲報,立刻發動警網圍捕。

被移送時坦承因為一時貪念犯案,32歲的洪姓男子,供稱受雇的代價是11萬元,但錢還沒拿到,誇張的是還有一對母子檔,61歲的袁姓女子也被逮,但綽號小強的兒子,仍然在逃。

一般常見的地下匯兌地點,不外乎銀樓、港口檳榔攤,或者是移工常出入的雜貨店,但嫌犯等三人,特別挑選在車上用手機交易,顯然早有預謀,方便落跑,一度傳出在逃犯嫌跑到土城,隨後又傳出現身新店,警方正在全力追緝,至於這350萬元的現金從哪來,幕後主使者又是誰?警方還要進一步釐清。

(民視新聞/周婉菱、沈建宏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象山成治安死角!年輕男女看夜景 遭惡徒持刀洗劫