國人自行研發 「外骨骼機器人」造福癱瘓民眾

第一個由國人自行研發的「外骨骼機器人」,正式亮相,包括脊椎損傷患者以及癱瘓無法行走的人,配戴這個裝置,就能行動自如,重拾自己站起走路的感動。

更多新聞: 罹患「脊柱裂」半身癱瘓 林俊賢兒錄取武陵高中科學班

就像電影機器戰警般,左右腳緩步擺動,透過手中的拐杖型遙控器,前進、坐下,隨心所欲。

坐下或站起、行走,再也不求人,這台「外骨骼機器人」,是工研院自行研發完成,是癱瘓、不良於行患者的行動幫手。

「外骨骼機器人」靠四點關節馬達擺動,搭配人體工學的智慧感應裝置,讓配戴者透過姿勢,就能坐下站起。

醫師表示,外骨骼可以替病患出力,脊椎受傷的人,平常如果是臥床的,如果能站起來都是絕大的感動。

工研院此行到台大雲林分院,共同簽署合作備忘錄,成為全國第一個產學合作的示範場域,醫療科技、人工智慧,「外骨骼機器人」成為復健需要者的福音。

(民視新聞/鄭孝欽 雲林報導)

更多新聞: 17歲少女吸食笑氣3個月 兩腿幾乎癱瘓