法師旋轉舞跳到吐 信眾傻眼:「南無戰鬥陀螺」

南投龍華山「善覺寺」舉行祈福法會,法師進行灑水淨化,一邊旋轉一邊灑水,4分鐘內狂轉152圈,典禮最後法師因為暈眩,當眾嘔吐,讓一旁信眾看傻了眼!

更多新聞: 法師灑水淨化祈福 轉圈自搖被附身?|挑戰新聞

祈福法會,法師走在兩側佈滿鮮花的紅毯上,手拿礦泉水高速旋轉,一灑完就丟,信徒再不斷遞補上,一邊旋轉,一邊前進,接下來一個踉蹌,信徒們全部噴笑,連法師也笑了出來。

因為短短4分鐘,轉了152圈,法師過度暈眩,當場吐了出來,信眾趕緊上前拍背、攙扶。法師事後解釋,佛渡有緣人,自己肉身苦沒有關係。

惠嚴法師說,「其實初一至初五,菩薩就叫我轉了,菩薩慈悲指示要我用真身將盤轉開,天地之盤要轉開。」

法師自轉,網友笑稱宛如「南無戰鬥陀螺」,醫生表示,會吐是人體失去平衡的正常反射,醫師解釋,轉圈過程中,水平半規管裡面的淋巴液會一直流,一般人可能3、5圈就受不了,特別是前一天晚上睡不好,身體狀況比較差,其實很容易就會引發嘔吐的反射。」

醫學邏輯,過度旋轉,容易引發腸胃道的壓力反射,所以法師會狂吐很正常,倒是能轉這麼多圈,撐這麼久,也算厲害了!

(民視新聞/張家維 南投報導)

更多新聞: 劉文雄酒後嘔吐昏迷一度無呼吸 目前未脫險境