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甘損失10元 男子為撿錢栽進一米水溝

基隆有1名52歲楊姓男子,上午在東明路等公車,沒想到卻將10元掉進水溝裡,但他生活節儉,不甘心10元浪費,就打開水溝蓋想撿錢,沒想到卻一頭栽進1米深的水溝裡,幸好附近店家不但幫忙報警救人,更為他付200元計程車費,還多給了他10元,希望他能安心回家。

更多新聞: 專偷水溝蓋!派遣工竊29個賤賣不到1千元

監視器拍下路旁的水溝蓋,竟然有個人頭下腳上,卡在裡頭,接著他更不停向下滑,原本還看得到上半身,到最後,只剩下一隻腳掛在外頭,不斷掙扎。

附近店家表示,「聽到他喊救命就趕快出去,我們協助他出來時,因為在等消防隊,他也一直不斷喊救命,要我們拉他的腳。」

附近店家指出,「慢慢掉進去,本來屁股在上面後來就剩腳,我們看到時是這樣。」聽到男子喊救命,附近店家趕緊跑出來幫忙,除了打電話報警,還試圖將男子向上拉,並不斷安撫他的情緒。

不過這名男子會「倒頭栽」卡在水溝裡,其實是因為他10元掉進水溝裡,但男子生性節儉,不願浪費這10元,才會自己打開水溝蓋想要撿錢,但這水溝蓋長、寬只有半公尺左右,加上深度有1公尺多,才會讓他進退兩難,卡在裏頭。

消防隊動員2輛車,將他平安救出來,但52歲楊姓男子驚魂未定,全身都是髒水、汙泥,而且10元沒撿到,卻差點沒命。

附近店家怕男子執著掉了的10元,不但為他付200元計程車費,還多給他10元要他安心,楊姓男子也不斷說謝謝,讓這場驚魂意外,有了一個溫暖的結局。

(民視新聞/陳崇翰 基隆報導)

更多新聞: 吊車操作不慎 事故車遭拋入排水溝