專偷水溝蓋!派遣工竊29個賤賣不到1千元

新北市中和一名臨時派遣工為了給罹患糖尿病的女友買藥,趁著沒人注意,把正要安裝在路邊的29個水溝蓋全部偷走,隨後拿去回收場變賣,工程公司事後發現報警處理,發現男子犯案時還穿著公司制服和反光背心,而且原價高達4萬多的29個回收蓋,只被他以920元賣掉。

更多新聞: 不甘損失10元 男子為撿錢栽進一米水溝

一名騎機車的男子穿著施工工作服,在馬路上有些顯眼,但更引人注目的是,機車腳踏墊上,放著一大包東西,擠得他的腳幾乎沒地方放,就看他直接騎去回收場,原來這一大包都是要拿去變賣的。

上月17日上午11點多,49歲的薛姓男子趁著公司沒有人注意,把水溝蓋搬上機車,就直接送往回收場變賣。公司主管下午發現馬上要安裝在新北市中和景平路的29個水溝蓋不翼而飛,著急的報警處理,警方調閱監視器發現,薛姓男子犯案時,還穿著公司制服和反光衣。

男子說自己有多項前科,找工作不容易,為了給女友買藥,只好竊取公司的財產,只是把公司當成自家的提款機,還是要為自己行為付出代價。

(民視新聞/劉忻怡、陳奎宏 新北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