救無國界醫師遠離南蘇丹?婦人墜愛河險遭騙

詐騙集團又出花招!一名40歲陳姓婦人,到銀行匯2000美金要給男友,警方追問,發現對方聲稱自己是聯合國無國界醫生、派駐南蘇丹,因為厭倦蘇丹戰火,要婦人以妻子名義,匯錢讓他逃離,來台跟她相聚。詐騙劇本,警方早已倒背如流,好說歹說才成功勸阻婦人匯款。

更多新聞: 內政部詐騙排行榜出爐!假網拍躍居第一名

婦人表示,男友在南蘇丹當無國界醫師,因為厭倦戰火,想逃離戰亂,來台跟她相聚,甜言蜜語柔情攻勢,婦人卸下心防,對方接著說自己帳戶出問題,得先匯一筆錢給他,至於接下來的劇本,員警可是倒背如流。

詐騙手法如出一轍,這回差點上當的,是一名40歲陳姓婦人,平常擔任清潔工作,收入不算高,但墜入愛河,為了愛就算借錢也在所不惜,還好員警眼尖,幫婦人保住六萬元台幣。

保七板橋警勤室副主管龔建瑞表示,「畢竟跟他有聊過一段時間,建立一個基本的情感在,我們請她刪掉一些對話,並封鎖對方,婦人很猶豫說,到底是真的騙我,還是對她有真心的。」

詐騙集團盜用照片,假扮華裔美國人士,在聯合國擔任無國界醫師,臉書上還寫著我是一個誠實和關心的人,甚至PO了張我愛台灣的圖片,專挑台灣人下手,還趁過年期間,民眾手頭寬裕時行騙,還是得提醒民眾,別再為愛沖昏頭!

(民視新聞/王皓宇、姚家鼎 新北市報導)

更多新聞: 回顧狗年遭詐騙排行 這些生肖都上榜