回顧狗年遭詐騙排行 這些生肖都上榜

台中市警方公布一項有趣數據,2018狗年遭詐騙受害人生肖統計,以虎牛鼠狗龍這五個生肖名列前茅,其中牛狗龍,正好是去年犯太歲的生肖,這樣的數據,從民俗命理老師角度來看,也認為犯太歲生肖的民眾,確實比其他人容易有災禍。

更多新聞: 開運生肖項鍊怎麼戴?法師:「這兩種」才是貴人

銀行裡頭,婦人被詐騙集團洗腦,直說自己涉嫌洗錢,要趕緊把定存130萬解開,轉成美金匯出去,才能證明清白。

警方到場好說歹說,但婦人還是半信半疑,這樣的詐騙案件層出不窮,台中市警方更做了一項有趣的生肖統計,看看誰最容易被騙。

台中市刑大經濟組警務員陳建法說:「在狗年受理的詐騙案件當中,被害人生肖以虎龍鼠狗龍,這5個生肖比較多,那在男女比例部分,男性則是以屬老虎的民眾所佔的比例最高。」

從2018年生肖遭詐騙排行榜中,第一名是屬虎的,以色情應召詐財件數最多;第二名則是屬肖牛,虛擬遊戲詐騙比例偏高;第三名是鼠,網購詐財件數為主;第四名屬狗,最容易陷入投資詐財騙局,最後屬龍的,五個當中牛狗龍正好是犯太歲生肖。

民俗命理專家楊登嵙說:「太歲當頭坐無喜恐有禍,所以在太歲的時候,容易做出錯誤的判斷和抉擇,在這個時候絕對不能因為貪,因為貪就會被騙。」

從民俗命理角度來看統計,犯太歲的人容易有是非,心性不定,因此遭詐騙成功機率高,台中市警方同時公布豬年詐騙預警名單「虎、蛇、猴、豬」,但不管犯不犯太歲,提高警覺才是自保之道。

(民視新聞/陳仕承、李柏瑾 台中報導)

更多新聞: 匯1000美元才能收包裹?婦人險遭詐騙