回顧金雞年 中刑大:「這三個生肖」最好騙

來看一份台中市刑大公布的數據,去年(2017)雞年遭詐騙民眾中,前5名的生肖,有3個都是犯太歲,其中第一名是屬鼠的,破太歲,以被假檢警被最多,第5名則是屬雞的,剛好就是值太歲,遭到假投資詐財比例最高。

更多新聞: 回顧狗年遭詐騙排行 這些生肖都上榜

提款機前民眾,被詐騙集團騙得團團轉,完全亂了方寸,沒有頭緒,員警查覺異狀,前來關心,一語道破,這時他才恍然大悟,但錢已經匯了出去。

台中市刑大經濟組警務員陳建法:「一名生肖屬老鼠的民眾,接到了詐騙的電話,那詐騙電話告訴他說,他網購商品訂購的時候,不小心買一件誤設分期付款,所以要趕快來ATM操作,解除分期付款。」

詐騙集團猖狂,台中市警方統計,2017年金雞年,詐騙受害者生肖,前5名竟有3個犯了太歲。

看看數據,雞年被騙最多的生肖,是屬老鼠的,剛好就是破太歲,佔10.04,第4名屬狗的,是害太歲,比例也有8.92%,第五名,則是屬雞的,本命年值太歲,也逃不過,占了8.73%。

台中市刑大經濟組警務員陳建法:「屬老鼠的民眾最要提防的就是,假檢警的詐騙。」

其中,屬鼠的被假檢警騙的比例最高,屬狗的幾乎都是網路詐財,屬雞的則是假投資遭詐,而金狗年,狗龍牛羊雞,都犯太歲,不管信不信,警方數據分析,提醒民眾要當心。

(民視新聞/陳仕承、林進龍 台中報導)

更多新聞: 限量12萬套!豬年生肖套幣出爐