限量12萬套!豬年生肖套幣出爐

央行發行的豬年生肖套幣出爐囉!今年(2019年)百元銀幣刻上鍍金豬,踩在草地上覓食,象徵諸事大吉、年年如意,限量12萬套,價格和去年(2018年)相同,不過今年為了拚銷量,央行還首次拍攝套幣宣傳影片、成立臉書粉絲專頁,希望透過網路宣傳,讓央行總裁楊金龍上任後,第一次發行的套幣能夠賣的嚇嚇叫!

更多新聞: 央行鼠年紀念套幣開賣 !首日排隊人潮不如以往原因竟是...

盒子一打開,閃閃發亮,999純銀打造,100元銀幣上面刻著「108年」字樣,還有隻鍍金豬踩在草地上覓食,象徵諸事大吉,另一枚則是10元銅合金幣,以象徵花開富貴的牡丹花圖騰呈現,還用鮮艷的紅色、粉紅色上彩,超級喜氣。

央行豬年套幣出爐囉!今年發行12萬套,不但首次將媽祖繞境活動,刻在100元銀幣背面,祈求國泰民安,風調雨順。這回還是央行總裁楊金龍上任以來第一次發行的套幣,格外有紀念價值。

為了拚銷量,央行今年賣力宣傳,不但頭一次拍攝套幣宣傳影片,還成立臉書粉絲專頁推廣,甚至和推薦和國家公園套幣一起買,就是希望帶動豬年買氣,因為去年購買人潮不如以往,難道套幣蒐藏退燒了嗎?

或許套幣升值空間有限,轉手價頂多賺200,讓民眾望之卻步,不過今年央行跟流行,多了網路行銷,豬年套幣會不會熱賣?1月17日見真章。

(民視新聞/陳韻年、邱顯復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日本生肖交接超萌 水豚接棒迎接2020鼠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