郵局一年攔截上億 嘉義郵局今宣傳防詐騙

詐騙集團有多猖獗,從一個數字也許可以略見端倪,光是郵局,2018年一年就成功攔阻了1億1千6百多萬元被詐騙,其中有5百多萬是嘉義郵局幫忙把關的,嘉義郵局也特地利用假期辦理防詐騙相關活動,提醒民眾多注意。

更多新聞: 13特色郵局的故事 一覽周邊美食、文化

到金融機構匯款,金額多一點時,大抵都會有行員關心的詢問幾句,發現民眾可能遇上詐騙集團,甚至會像這樣直接請警方來幫忙勸說,可別不耐煩,這樣的流程,可是成功為不少民眾保住荷包。

嘉義郵局經理吳信陵表示,「在我們中華郵政去年就防止詐騙金額,達1億1千6百萬在我們嘉義郵局部分,也(攔阻)517萬元。」

郵局成功防詐工作人員謝聰敏也說,「我近幾年來防止詐騙成功有兩件,一件是匯款2百萬,一件是提領現金30萬。」

2百萬或30萬,對不少家庭來說都不是小數目,甚至可能影響生計,而光是全台郵局攔下的詐騙金額就很多,如果加上其他金融機構,數字恐怕更驚人,就是因為知道詐騙猖獗,嘉義郵局特別在元宵前夕,在嘉義公園辦防詐騙活動,有小提燈還有7百份摸彩獎品,參加的民眾相當踴躍。

詐騙手法層出不窮,對民眾來說,想不受騙,得提高警覺得冷靜查證,甚至打個165電話,都可以多給自己一個保住辛苦錢的機會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匯1000美元才能收包裹?婦人險遭詐騙