50歲重返環白朗峰 鏑木毅讚台灣越野跑有潛力

台灣的高山美景世界聞名,現在還有國外選手選擇台灣的山岳做移地訓練,日本傳奇越野賽跑選手鏑木毅,今年將以50歲之姿重返在法國舉行的環白朗峰超級越野耐力賽,今天他來到台灣,也強調寶島擁有豐富的山林資源,相當適合發展越野跑步。

更多新聞: 白朗峰「冰海冰川」縮水中!馬克宏將加強保育

穿著一身輕便,日本傳奇跑者鏑木毅來台和台灣頂尖跑者交流,這位日本越野跑界的大神經歷洋洋灑灑,07年才首次參加國外賽事,結果一試就愛上,09年決心辭掉公務員工作成為職業跑者,五度參加全球最頂尖的環白朗山越野挑戰賽並在09年拿下銅牌,更因對越野跑的熱愛,甚至在12年創辦環富士山越野賽。

鏑木毅說:「我人生跑步已經跑了35年多,我的人生大部分時間都奉獻給了跑步,跑步能成為我的原動力,是因為我喜歡在深山裡跑步,在古道裡跑步就這麼單純的理由,讓我願意繼續去挑戰。」

來到知命之年,鏑木毅卻決定再次挑戰號稱越野跑界奧運的環白朗峰挑戰賽,除了看的到他的熱情和熱血,這次還特別選擇台灣作為他的訓練場地之一,他也提到了台灣發展越野跑步的無窮潛力。

鏑木毅:「以台灣這樣子自然環境這麼豐富,高山這麼多的地方,其實辦這種國際越野跑步賽事,可行性是非常高的,而且在亞洲是得天獨厚的環境。」

對比日本全國僅僅十餘座3000公尺以上的高山,台灣200多座的天然環境,擁有強大的成長潛力,面對美麗的福爾摩沙,探索永不停止。

(民視新聞/林子皓、游博智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TNF100越野跑挑戰賽 10國選手黃金淡蘭古道開跑