無防護跑山稜線 西班牙越野跑傳奇驚險挑戰

別以為美麗的山稜線只可遠觀不能褻玩,近年來攀上山稜線已經成為相當受到歡迎的登山行程。不過西班牙的越野跑傳奇Kilian Jornet,這回在挪威跑山稜線,沒有任何防護措施,讓人看得心驚膽顫。

更多新聞: 礦區越野摩托車賽 挑戰泥地叢林巨石坡

一個影子正在快速移動著,不要懷疑,正是有個人,在這個狹窄又崎嶇到不行的山稜線上奔跑著。

被封為越野跑傳奇的西班牙跑者Kilian Jornet,這回選擇到挪威山上跑稜線,沒有任何防護措施,驚險刺激加倍。

西班牙越野跑者霍爾內特說:「挪威的山很廣大,就像在跟山跳舞一樣,你可以在山頂20、30、40、50個小時,就只是跑步然後待在山脊上。」

好比走鋼索一樣,一個失足後果不堪設想,不過就是這種走在危險邊緣的挑戰,讓Jornet深深著迷。

霍爾內特表示「當你在跑稜線時,去感受你很安全,同時又不安全的當下,這種不平衡的感覺很驚人。」

31歲的Jornet,不到25歲時就已經征服各大越野馬拉松賽事,不過他不斷為自己設立新目標,持續挑戰自己,也看到了更多不一樣的風景。

(民視新聞/江皇萱、王泰棋 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西班牙大選4月28日登場 極右派「聲音黨」受囑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