重機挑戰爬雪坡 美國職業選手寫紀錄

義大利有一場雪地摩托車爬坡賽,參賽者們必須騎著重機,挑戰250公尺的賽道,聽起來似乎並不難,但光是在平緩路段就已經有不少人摔車,來自美國的好手泰勒,以7.14秒完賽寫下紀錄。

更多新聞: 無防護跑山稜線 西班牙越野跑傳奇驚險挑戰

騎著哈雷,想要征服傾斜的雪地坡道,遠比想像中還難。有人推車幫助起步,還是難以駕馭,光是前段較為平緩的賽道,就不斷讓人吃鱉。

更別說是後段的上坡,車手們頻頻雷殘,大演摔車秀,這位老兄甚至連坡都爬不上去,人還滑出框外。

第七屆的Raceand Snow雪地摩托車爬坡項目,上周末再度上演,吸引240位世界各地的二輪高手,齊聚義大利,挑戰長250公尺的雪地賽道。除了傳統的哈雷項目,今年更開放其他廠牌和各式各樣機車,一起挑戰。

公開組冠軍泰勒說:「騎著一台我從未騎過的摩托車,衝得很快,充滿未知所以蠻恐怖的,我不想撞壞這台車,很有趣非常有趣。」

來自美國的職業爬坡選手Austin Teyler,不但稱霸公開組,還以7.14秒寫下紀錄。瑞士的摩托車界傳奇Sven Traber,則是囊括兩座哈雷項目冠軍。

(民視新聞/江皇萱、王泰棋 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瑞典奧運金牌滑雪好手引退 著傳統服裝提麵包籃告別