日本愛媛縣政府 收到1億日圓匿名捐款

上個月底(1月),日本愛媛縣知事中村時廣收到一個包裹郵箱,裡頭放滿了老舊、破爛的日圓紙鈔。經清點後,竟然高達1億日圓,相當於2770萬台幣。郵箱內還有一封信,拜託中村知事好好善用這筆錢。而這位寄件人身份至今仍是個謎。

更多新聞: 創世屏東分院捐款不足 推年菜禮盒送暖到家

讓日本愛媛縣民眾談論個不停的就是這些紙鈔。上個月29日上午,愛媛縣政府收到寄給知事中村時廣的郵箱,裡頭裝的就是這一疊疊面值1萬元日圓的紙鈔,估計約有1億日圓。這些鈔票相當老舊,有些黏在一起,有些看起來像快爛掉一樣,全是1984年發行的舊鈔。

愛媛縣總務管理課轟浩二表示:「有些鈔票已經黏成一團,拿的時候要非常小心,一用力鈔票就會裂開斷掉。」

裝在箱內的除了鈔票外,還有一封信,信上除了表示,希望知事能善用這筆錢外,還說,寄件人名和地址都是假的,希望大家不要去挖他的真實身分。愛媛縣政府表示,由於鈔票的狀況實在太差了,因此將先讓日本央行檢查這些鈔票,再換成新鈔。中村時廣也承諾,一定不會辜負捐款者的好意。

中村時廣表示:「這一定是捐款者多年的積蓄,一定要妥當運用這些現金。」

去年7月大雨重創愛媛縣,中村時廣表示,計畫將這筆錢用在災區的重建上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愛心菜販捐款消防局!打造全台唯一搜救犬運輸車