機率10萬分之1!羊水沒破男嬰「包膜」出生

巴西一名孕婦瓦拉斯卡,在1月底剖腹產下男嬰,不過由於母親羊水未破,男嬰就包覆在羊膜囊內出生,乍看一下以為生出異形,但羊水一破,清秀的臉孔就慢慢浮現。醫師說嬰兒出生時,被完整包覆在羊膜囊裡面的狀況,發生機率相當低只有10萬分之1,而這次的生產照片也在全球引發話題。

更多新聞: 男嬰出生五天遭21歲母淹死 找到屍體只剩骨架

醫師接生,不少人都有看過紀錄片影像,不過這情形您有看過嗎?嬰兒出生的時候,看不到清楚的頭髮和五官,整個人好像被包覆在透明氣球當中,這其實是相當罕見的案例,而1月底,巴西一名孕婦也發生相同狀況。

媽媽在臉書上分享照片,這名男嬰叫做諾亞,由於媽媽羊水沒有破,諾亞出生就伴隨著羊膜囊,乍看還以為是異形,不過下一張照片,羊水破掉的瞬間,男嬰五官逐漸清晰開始哭喊,也讓人感受到生命的誕生。

婦產科醫師尹長生表示:「這機率很低,不是疾病,就是一般生產時會發生的概率,大概只有十萬分之一,差不多三秒就要戳破,如果在羊水太久,小孩會吸入羊水,會缺氧 」

嬰兒出生包覆在羊膜囊的機率,只有10萬分之1,機率超級低,而這生產過程伴隨著照片,讓這名孕婦成為全球討論議題,上了當地媒體。

而在台灣,也曾發生過類似狀況,大體上不會對小孩和孕婦產生影響,不過醫師提醒,小孩露頭後得趕緊戳破羊水,免得嬰兒吸不到新鮮空氣。

經過幾天休息後,媽媽和男嬰已經出院,媽媽更在臉書上大方分享全家福以及男嬰照片,也讓這次奇妙的生產過程,意外引發關注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離奇!強國婦人買菜羊水破 娃兒呱呱墜地